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人患糖尿病数字持续上升 少运动饮食西化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4日10:28
  人民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缺少运动和饮食西化,令糖尿病成为香港不能忽视的慢性疾病。香港专科医生学会表示,全球每年约有400万人死于糖尿病综合症,即平均每8秒便有一人受害。该会指出,香港糖尿病患者数目持续上升,因综合症而死亡的风险相对增加,若糖尿病患者的糖化血红素每增加1%,死亡风险同时增加21%;神经和循环血管受损,令伤口难以愈合,截肢的机会也增加43%。

  香港约有70万名糖尿病患者,香港专科医生学会会长卢国荣表示,糖尿病患者若无法控制病情,可引发心脏病、中风、肾脏衰竭、视力受损等综合症,严重更会死亡。他续称,港人运动量小,加上不良饮食习惯,令糖尿病患者数目持续上升。

  该学会副会长周振中亦表示,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水平控制欠佳,综合症风险亦会大增。他指出,大部分糖尿病患者的糖化血红素应维持在7%以下水平,糖化血红素每增加1%,死亡风险会增加21%。

  他指出,患者要有效控制病情,须注重饮食及多做运动,若服药后仍出现低血糖症等副作用,应询问医生是否需要调整药物份量、改变饮食和运动习惯等。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