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失踪中国公民亲属或将获赔25万纽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4日11:13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报告,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东北地区4日凌晨发生里氏4.7级地震。警方说,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4日凌晨2时19分,震中在距惠灵顿东北40公里处,震源在地表以下30公里处。惠灵顿地区有明显震感。这也是过去3天来,惠灵顿地区发生的第二次地震。

  新西兰政府昨天(3月3日)宣布,不再对救出幸存者抱希望,结束搜救行动。进入“挖掘遗体阶段”意味着:可动用重型机械挖掘废墟,而不是像先前那样“小心探寻”生命迹象。新西兰官方昨天(3日)也更新遇难者人数:确认161人死亡,仍有人员失踪,遇难者总数预计可达240人。

  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昨天(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来自大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外国人遇难。

  按警方说法,确认的161名遇难者中,有90人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下被发现。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内设有一家英语培训学校,有不少外国留学生。德新社报道,现阶段,废墟下仍埋有大约27名日本公民、20名中国公民、9名菲律宾公民以及来自韩国、泰国等地的留学生。

  经过初步商定,新西兰政府将赔偿额度暂定为每人25万纽币,这其中包括失踪者亲属来新西兰的基本食宿开销、ACC及学生保险赔偿。但是具体赔偿金额和兑现日期还不清楚。(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