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全国两会代表

代表委员直抒胸臆谈社会热点民生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5日00:16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从畅谈参加政协界别讨论的感受、制定自己的“五年规划”到回应国际社会热点关注、向“80后”年轻人提供现实建议,代表委员4日就社会热点、民生问题直抒胸臆,频现妙语。

  “关注民生,给人民幸福。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国家也一样。路有不平,事有不平,心有不平。幸福总是相对的,比以前好些就是进步。”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展览馆研究部主任曹幸穗谈自己参加政协界别讨论的感受。

  “"80后"要量力而行,一工作就买房的想法不太现实。"一步到位"的思想只能让自己"一步踩空"。”全国人大代表、老中医刘世英希望年轻人凭借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一步步奋斗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中国今后真正有了歼20,是在自己国土上部署,用来保护自己的领空,它作战范围相当近,相当于在一千多公里的范围内。那么大家看看到底谁是进攻型的,谁是防御型的,这不看的很清楚啦。”全国政协委员、海军少将尹卓就歼20试飞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歼20的研制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爱国是宗教发扬光大根本力量。”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表示,60年来西藏的沧桑巨变有目共睹,有说不完的故事。

  “不同历史时代产生的"红歌"跟莎士比亚的作品一样,都是人类文化的优秀传承。每个时代都会留下一些最典型的、反映时代特征的文化产品,具有穿越时空的力量。红歌不是我们想忘就忘得掉的。”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如此妙解“唱红”。

  “完善对流浪儿童的强制救助制度,让他们和正常孩子一样拥有灿烂的明天,已迫在眉睫。”全国政协委员、首都知名女律师刘红宇建议设立国家强制救助中心向流浪儿童伸出援手。

  “今后5年,根据新的政策,我的儿子可以就近进入上海本地小学;我在上海的房子大约70平方米,现在挤着老少4口人,希望有机会改善一下住房条件;如果条件更宽松些,还希望接"留守"家乡的父母,隔三差五到上海来住住。”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朱雪芹谈自己的“五年规划”。

  “要抓住菜价上涨的"牛鼻子",必须解决蔬菜从菜地到菜场的"最后一公里涨价"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温岭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林燚认为,必须加强重要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建设。

  “人家就赶时髦都要吃某一种东西,比如我就看《非诚勿扰2》、《让子弹飞》。电影院就是什么挣钱我就卖什么,根本顾不上其他那些影片。”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建议,应鼓励多建影院,增加银幕数量。
(责任编辑:UN021)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