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斯琴高娃戏里戏外女强人(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05日05:06
情感大戏《娘》于昨晚在辽宁等卫视开播,剧中,实力派女星斯琴高娃、宋春丽、刘佳塑造了母亲群像,讲述动荡岁月中十位母亲感人至深的故事。3月4日,斯琴高娃讲述了身为女儿、妻子、母亲三重身份的感悟。

  做女儿对娘心怀愧疚

  斯琴高娃塑造了众多母亲形象。此次在《娘》中再为人母,她从抗战演到改革开放,年龄跨度长达四十年,她介绍说:“这个母亲平凡坚强,开明又固执,坎坷的人生经历一定令观众看后动容。”

  谈起自己的母亲,斯琴高娃愧疚地说:“一次,她到摄制组里来,老太太冷不丁看到化了妆的我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鼻子一酸,眼泪就掉下来了……老太太说一看到我这么劳累,她心里就不是个滋味。”

  当母亲给自己打100分

  斯琴高娃与孙铁这对“母子档”在《娘》里扮演丈母娘和女婿。谈起两人的合作,斯琴高娃说:“我不会在片场教儿子演戏,我们会讨论。剧组我还是艺术总监,他就怕我累,让我不要去管那么多。”

  生活中的斯琴高娃是严母,让她为自己的母亲身份打分,她给出100分。她解释说:“我对儿女很严格,也是因为拍戏的缘故,他们小时候会埋怨我,妈妈怎么老是不在家,但现在他们都长大了,自己也经历了很多,已经能够理解我了。”

  为人妻做一手好拉面

  斯琴高娃总是女强人形象,生活中的她也如此强势吗?她笑着说早已性别不分,“我不是女人!这是一句玩笑话。其实到了我这个年纪,已经没有什么性别区分了,可男可女,没有什么包装粉饰,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至于撒娇?不可能!我只有在戏中撒娇!”

  斯琴高娃的丈夫是音乐家,她如何做个好妻子?斯琴高娃说:“丈夫对我拍戏从来没有意见,很支持我,我打心眼里崇拜他。我不愿意让他来探班,因为演员拍戏的时候,过的不是正常人的生活。我怕他看了会心疼。我在剧组常给他打电话发信息,不拍戏时最爱给他做饭,我最拿手的就是拉面。”本报记者 唐晓诗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