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盟驻索特派团称在索打击反政府武装取新进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6日02:53
  新华网内罗毕3月5日电(记者 王雅楠)非洲联盟(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指挥官那桑姆吉沙5日在内罗毕表示,非盟在索打击反政府武装任务近期取得新进展,已在过去两周的战斗中明显占上风。

  姆吉沙在当天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非盟部队的支持和配合下,索马里过渡政府部队自2月19日以来已经在首都摩加迪沙稳定住大部分地区,剿毁反政府武装位于摩加迪沙的两处据点,其中一处为反政府武装的主要行动和后勤基地,并成功清除城内大批反政府武装组织挖设的壕沟和地道,这对于实现索马里平稳结束过渡期、行使政府职能、获得国家长期和平稳定有着十分关键的意义。

  与此同时,索马里过渡政府国防部长阿卜迪-哈基姆马哈茂德哈吉-法基当天早些时候宣布,政府军已成功击退索主要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重新夺回南部边境城镇贝莱哈沃。他同时表示,索马里政府军将在非盟部队的支持下继续对反政府武装予以强烈打击。截至目前,“伊斯兰青年运动”尚未对过渡政府上述言论予以回应。

  自上月以来,索马里首都及南部边境地区冲突不断。有统计显示,过去两周以来,仅首都摩加迪沙的交火就已造成62名索平民丧生、232人受伤,此外还有近5000人因冲突失去家园。

  此外,肯尼亚《民族报》5日报道说,由于肯尼亚邻国索马里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肯索边境交火越演越烈,目前肯尼亚边境小镇曼德拉已有5500多名居民为躲避战火逃离家园。联合国人道主义官员4日证实,在曼德拉镇进行人道主义援助的国际救援人员也已全部撤离。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被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在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也长期仅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