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长为幼儿入园排队到天亮 自拍视频留给孩子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6日12:15
  “为了孩子,我们前晚就来排队了守候了。”昨日,广州番禺区华南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正式招生报名,两百多名家长选择提前一天到学校排队。昨天中午,大部分家长办完手续后才离开学校,有部分家长因没有分到学位而“有点伤心”。

  家长深夜排队现场打牌娱乐

  家住番禺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找到较好的学习环境,从前晚11点左右,他就带着被子到学校排队。不过,“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黄先生还是排在较后的位置。“虽然觉得应该排不到学位,但为了孩子能就近就读,还是碰碰运气。”黄先生说。

  记者发现,排队的老少都是做好了熬夜的准备,大部分家庭带了折叠床和被子,还备有干粮。为了度过漫漫长夜,有些家长设法娱乐,有的带来电脑放在桌上看电影,有的和其他排队家长一起打扑克。现场一对夫妇还拍起了视频,“宝宝,为了你上幼儿园,你看到爸爸妈妈排队有多辛苦吗?”“希望孩子长大后知道为人父母的艰难。”现场一位家长坦言。

  多名家长称,前晚,排队的人就已经上百,“有老有小,队伍长达近百米。”而排在第一位的小伙子则告诉记者,为了帮他哥哥排队,在家空闲的他前天下午2时就来排队。

  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家长还自发想点子,每10个人一组,每组的第一人为组长,组长安排组员轮岗,记清每位组员的位置。

  口碑好位置佳学位供不应求

  “华南碧桂园有万余户人家,幼儿园只有一个。”家长普遍认为,业主多、适龄儿童多,而学校少、学位资源少,是造成大家彻夜排队的原因。在昨天的报名现场,南方日报记者也了解到,华南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提供的学位总共只有177个,而排队的超过两百人。

  不少家长告诉记者,华南碧桂园中英文幼儿园的收费并不比其它幼儿园便宜,但学校口碑一直都比较好,最让家长青睐的是该幼儿园优越的地理位置。“这里离我们小区比较近,如果上不了这个幼儿园,就只能到南村幼儿园,但要专门安排人工接送小孩。”现场一位家长建议说,希望幼儿园规模可以增大,增加学位名额。

  也有部分家长建议:“干脆改成摇号或者抽签,排队确实太辛苦了。”

  扎堆局面难免配套正在完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番禺辖区内0—6岁儿童超过9万人,在园幼儿近6万人,占辖区0—6岁儿童总人数的60%以上,而优质幼儿园学位紧缺。

  针对家长的呼声,碧桂园有关负责人回应说,幼儿园并非义务教育,开发商是企业,不能承担更多的责任,但会积极为业主解决这个问题。

  番禺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称,华南碧桂园幼儿园教学质量较高,但学位有限,扎堆的局面难免。根据有关规定,凡达到一定人口数的社区,必须兴建一定的学校配套设施,幼儿园也不例外,而相关建设项目要通过规划等部门审批,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该人员还透露,华南板块的小区都有学校在筹建,配套设施将更加完善,将来可以缓解这一局面。(记者 汤凯锋 实习生 白靖利)

  作者:汤凯锋

  白靖利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