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浙江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金长征: 浙江农民工会员过一半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7日07:32
  本报北京3月6日讯记者于呐洋“浙江省大力组建民营企业工会。在1469万工会会员中,农民工入会比例已经高达55%。”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长征在今天上午的记者会上回答《法制日报》记者提问时说。

  《法制日报》记者问: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有很多中小企业,本应是劳资矛盾的高发地和多发地。在劳动关系方面,浙江省产生矛盾最多的是什么?又是怎样解决的?

  “浙江省民营企业占全部企业的90%以上,比例非常大。从2005年开始浙江省各级工会大力开展了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至今已经有15万家企业145个工业园区开展了创建活动。”金长征介绍,浙江在规模以上的民营企业建立工资协商共决制度;在中小民营企业,以区域性、行业性的工资集体协商为主,通常的做法是企业协商谈增长、行业协商谈标准、区域协商谈底线,这是浙江工资集体协商的特色。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