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民调不敌极右政客勒庞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7日08:34
  法国媒体5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如果现在选举,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首轮投票得票率将不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马琳·勒庞。

  马琳·勒庞是国民阵线前任主席让—马丽·勒庞的小女儿,自1月上任以来民意支持率呈上升趋势。让—马丽·勒庞在2002年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得票率超过前总理利昂内尔·若斯潘,震动法国。他最终在第二轮输给时任总统雅克·希拉克。

  《巴黎人报》5日公布哈里斯网上评估公司的民调结果:马琳·勒庞将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赢得23%选票,萨科齐得票率只有21%。

  马琳·勒庞当天在法国北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份民调让我相信,尼古拉·萨科齐将输掉这次总统选举。”

  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前发言人多米尼克·帕耶说,从民调看,难以断言人民运动联盟能够确保这位中右翼总统进入第二轮投票。

  “这应当让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一名候选人,能够扛起我们的旗帜,因为候选人不能进入第二轮投票这种风险真实存在。”

  萨科齐尚未宣布是否竞选连任,但人民运动联盟高层和现任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先前均表示萨科齐参选,再自然不过。

  《巴黎人报》没有公布5日这份民调的误差率。民调于上月28日至本月3日实施,调查1618名选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