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专家质疑“论文防抄袭软件” 称剽窃观点也属抄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07日06:45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赵飞 通讯员党波涛、张凯报道:眼下正是高校硕士应届毕业生们忙着写学位论文的时候,自从高校引进了“论文防抄袭软件”后,“文献资料复制率”便成为毕业生们常挂在嘴边的词汇。近日,我国著名语言学家、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邢福义在讲座中质疑复制率检测“一刀切”的科学性:“复制资料不一定属于抄袭,但抄袭他人观点则肯定是严重剽窃行为。”

  在这场题为《“复制”与“抄袭”》的讲座上,邢福义教授列举诸多事例表示,学生在论文中引用、复制已有的文献资料不应简单地直接与抄袭划等号,只要论文观点创新且引用规范,资料复制率较高的文章仍有可能是好文章。

  邢福义认为,防抄袭软件只能从论文的文字上进行类比判定,却无法从论文观点上去进行分析。抄袭别人核心学术观点的低复制率文章,即使通过了检测也无疑属于剽窃行为。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