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0头鲸搁浅日本东部海滩 志愿者帮助22头鲸回归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7日09:31
  大约50头瓜头鲸4日晚在日本东部茨城县鹿岛市一处海滩搁浅,地方政府和志愿者5日帮助其中22头幸存的瓜头鲸重回大海。

  茨城县水族馆员工说,这些瓜头鲸体长2米至3米,体重300公斤左右,被海水冲至鹿岛市一座海滨浴场搁浅。

  包括水族馆和鹿岛市政府员工、附近居民、冲浪爱好者在内,大约200人5日上午赶到海滩,拯救这些瓜头鲸。他们不停地给瓜头鲸泼水,或者在瓜头鲸身下挖坑,让海水涌入,试着让瓜头鲸重新游回海中。

  鹿岛市官员说,最终仍有30条瓜头鲸死亡。

  救助人员花了大约8个小时把存活的瓜头鲸送回大海。鹿岛市官员说,死亡的瓜头鲸将埋葬在附近一处海滩。

  水族馆海洋动物展示科专家岛田正幸说:“早春时节,附近海域通常可以看到瓜头鲸环游。”他推测,搁浅瓜头鲸可能是集体追逐猎物时迷失方向,结果困在浅滩中。(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