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北大演讲:香港可以为国家发展做什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10:06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7日上午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围绕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可以在国家的发展中做些什么与北大师生交流,谈及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城镇化中扮演的角色。

  曾荫权表示,香港享“一国两制”优势,未来应在各方面与内地合作,帮国家走向国际化,现代化。国家当今,最需要仍然是现代化发展,其中包括生活水平,国家地位的提升,他表示,北大学子作为知识精英,香港作为最国际化的城市,将继续联合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曾荫权表示北大是中国的思想重镇,来到美丽未名湖畔,回顾过去一个多世纪,北大与香港的交集,他认为现代化城市具两个目标:国家富强、民族尊严。“我们经历过屈辱、挫败,经过几代人,特别是最近三十年努力,终于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北大校方表示,此次访问能成为香港和内地高等教育交流的新里程碑,希望北大之行给曾荫权留下深刻美好印象,希望曾荫权经常来北大看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4日离开香港抵达北京,应邀列席5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当日下午,曾荫权一行前往商务部,与部长陈德铭会面。此行除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曾特首还将会拜访中央有关部委,并于7日早上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说。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