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杨洁篪:世界力量对比正向渐趋均衡方向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7日11:02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7日在北京说,去年国际形势发展的鲜明特征,可以用“变革”和“合作”来形容。在国际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在曲折中艰难复苏,世界大变革、大调整、大发展的趋势不断深入,世界经济治理机制的改革也在不断向前推进,新兴经济体在迅速崛起,世界力量的对比正在向着渐趋均衡的方向发展。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7日举行记者会,杨洁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国际安全形势总体上是稳定的,但是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也不少,虽然各国之间在这个问题、那个问题上存在着一些分歧、矛盾,但是各国的相互联系更加密切,相互依存度更高了。以发展来促安全,通过合作来促发展,这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共识。

  杨洁篪表示,去年对中国外交来讲是挑战之年、进取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们办好了喜事、办妥了难事、办成了大事。峰会外交成果丰硕,我们和各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推进,外交工作不断开拓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