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震后受损严重 新西兰基督城部分城区将被弃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7日16:10
  据美国媒体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3月7日表示,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上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后,城市严重受损,约有1万栋建筑物将被拆毁、部分城区将被弃用。

  据悉,地震能够导致土壤液化,致使整个地盘失去承载力并大量变形。克赖斯特彻奇市内已有26万吨土壤因液化而流失。

  约翰·基接受采访时表示,“地震导致克赖斯特彻奇市严重受损、甚至还出现土壤液化的情况,市内部分地区已经无法承受震后重建工作,因此,我们不得不将其弃用。”此外,市中心数百栋商业写字楼也将被拆除。

  他还表示,新西兰当局将建造活动房屋供无家可归的民众暂时居住。

  据新西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月22日的强震将迫使约7万名市民、占该市总人口的1/5,暂时搬离克赖斯特彻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