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总:产假工资有望明确 产假休假将与国际接轨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8日02:35

  全总:产假工资有望明确

    相关部门正在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修订;专家建议卫生系统建立队伍专门从事女工研究

  本报讯 (记者张静)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昨日召开了工会女职工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专家俞文兰表示,我国新职业危害研究较缺乏,她建议卫生系统建立起一支专门从事女工研究的队伍。

  新职业危害缺乏研究

  俞文兰称,对女职工有影响的危害因素大概分为五类,包括化学毒物,孕妇长期高强度工作,病毒、真菌影响生育,现代高新技术的潜在危害以及单调的流水作业。

  俞文兰表示,目前劳动密集型行业七成到八成是女职工,多数是年轻人。由于国家对新的职业危害研究较为缺乏,因此现代高新技术带来的潜在危害在未来可能对女职工产生严重影响。

  仅10%女工得到卫生服务

  俞文兰称,我国女工得到卫生服务占10%左右,而该比例在国际上是50%到80%。她建议政府部门联合加强对女工卫生服务方面的监管。

  “我希望我们卫生系统能够建立起一支专门从事女工研究的队伍,能够长期开展这样的研究,另外要为女工提供卫生服务,比如职业风险评估,对于女工生殖健康问题,心理健康问题。”俞文兰说。

  “产期休假要与国际接轨”

  全总女职工部部长丁大建部长昨日表示,目前该部正在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的修订,其中包括要求产假休假与国际接轨。

  据丁大建介绍,过去对产假的规定是90天,现在根据国际惯例,女性的产假是14周,全总希望新修的规定能与国际接轨。丁大建表示,以前存在的产假期间工资发放标准不明确问题,也希望能在新修订的规定中予以明确。

  作者:张静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