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将弃用部分震区 拆除大约1万处民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8日03:09
  据新华社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7日说,由于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克赖斯特彻奇市将拆除大约1万处民宅和数百栋商业建筑,弃置部分城区。

  基说,即将推倒的1万处民宅中,包括去年9月在上一次地震中受损严重的3300所房屋。

  美联社说,克赖斯特彻奇市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后,部分城区出现土壤液化现象,表土结构发生变化,地下水渗出,地盘变形。这些区域的建筑容易倾斜、下陷甚至倒塌,不宜继续使用。

  “克赖斯特彻奇市部分城区无法重建,”基说,“地震引发的土壤液化造成巨大损坏,地表破坏相当严重,无法补救。”

  3月18日全国哀悼

  按照他的说法,政府将为众多无家可归民众提供临时住所。

  基同时宣布,本月18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为遇难者默哀。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