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周二两市微幅高开 新股N通裕开盘破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8日09:34
  中新网3月8日电 周二两市微幅高开,煤炭板块再度领涨大盘。新股N通裕开盘破发。

  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2996.73点,涨0.52点,涨幅0.02%。成交10.22亿元;深成指报13146.68点,涨5.80点,涨幅0.04%,成交6.74亿元。

  板块方面,开盘后塑胶制品、煤炭、港口、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仪器仪表、水泥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涨跌互现,新股N永清涨18.82%。除ST股外,仅有北化股份涨停。新股N通裕大跌5.68%,领跌大盘。

  消息方面,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加快机构资金入市方面,提高养老金投资比重将是未来工作的着力点。他同时透露,年内有望完成发行与再融资办法的制度完善工作,从三个方面推动发行监管改革,并将研究争取把突击入股行为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决定从3月28日起降低部分主要用于治疗感染和心血管疾病的抗生素和循环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价格,共涉及162个品种,近1300个剂型规格,价格平均降低21%,预计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近100亿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为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关联交易提供了最新注解。指引立足于对现行规则中涉及关联交易规定的汇总,细化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和披露的流程,在局部放松管制的同时,进一步全面强化对关联交易的监管。

  以目前三板市场企业推荐费平均100万元估算,短期内新三板市场的业务规模将达到1亿。新三板市场扩容在即,代办股份转让业务的主办券商将获得更多的推荐费、财务顾问费、融资费以及做市商业务收入,预计首批进入扩容的高新区可为主办券商贡献上亿元的推荐费收入。

  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将考虑解决新三板公司转板机制建立中的“200人”限制,以打通转板通道;对创业板上市公司“保荐+直投”商业模式中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有关部门也将进行制度完善。

  “十二五”期间,监管层将继续规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为,引导和鼓励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创新,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其中,包括央企在内的国企整体上市将成为今年并购重组工作的重头戏。国资委方面也继续力推央企上市,并表态,未来要上市的央企至少要做到主营业务上市,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分拆上市,只拿部分优质资产来融资。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昨日表示,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是治理通货膨胀的一种方式,人民币汇率加大弹性最理想的方式是改变单边走向,变为双向摆动。同时,存款准备金率仍然存在上调的空间,利率市场化目前还存在一定的障碍。(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