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总理首次访美 奥巴马称澳为最牢固盟友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08日11:19




  澳大利亚总理首次访美 奥巴马称为最牢固盟友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于当地时间3月7号对美国展开首次国事访问,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讨论了中东骚乱局势、亚太地区安全状况以及经济问题等。

  报道称,澳总理吉拉德将向商界领袖发表重要演讲。另外,她还将在美国国会的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奥巴马对澳大利亚在阿富汗战争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赞扬,称澳大利亚是所有非北约成员国中向阿富汗派遣军力最多的国家,但澳大利亚也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在总统办公室庆祝两国正式结盟60周年后,奥巴马表示:“我们没有比澳大利亚更牢固的盟友。”

  吉拉德表示,阿富汗战争的确很艰难,但她个人非常支持奥巴马在今年年末将控制权转交给阿富汗军队的计划。她还表示,继续举办G20峰会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该峰会是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驱动力。

  奥巴马本来定于2010年两次访问澳大利亚,但由于国内爆发政治危机未能成行。当被问及他何时前往澳大利亚时,奥巴马没有给出明确日期,只表示他很期盼再次前往澳大利亚。据悉,奥巴马在8岁的时候,曾随母亲去过澳大利亚。

  此前,吉拉德曾宣布提供330万美元资金在华盛顿修建越战老兵教育中心,在显示澳大利亚对战争贡献的同时,也借此强调美国与澳大利亚的长期盟友关系。(李金良)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