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西藏总人口达293万 “十一五”年均增长11%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8日14:16
  新华网拉萨3月8日电(记者边巴次仁、德吉)《西藏自治区“十二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显示,截至2010年底,西藏总人口达到了293万人,在过去五年内保持了年均增长11%的速度。

  截至2010年底,西藏总人口达到293万人,与1959年122.8万的总人口数相比,50多年的时间人口总数净增长1.4倍,属我国人口总量增加最为迅速的省份之一。

  人口总量的增加,不仅得益于政府实行的特殊计划生育政策,也有赖于近几十年西藏医疗卫生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各种社会保障体制的健全等。据悉,现阶段西藏全区人均预期寿命为67岁,这一数字比旧西藏的人均预期寿命35.5岁增加了近一倍;西藏孕产妇死亡率由和平解放初期的50%下降到2007年的3.1%,婴儿死亡率由和平解放初期的430%下降到了2007年的24.5%。

  在人口总量不断增加的同时,政府致力于普及和发展教育,以提高西藏人口整体素质。通过半个世纪的努力,西藏教育发展取得了从“旧社会95%的民众为文盲”到“去年人均受教育年限达到7年”的成果;同时西藏目前小学和初中入学率分别达到99.2%和98.2%。而在未来五年内,西藏力争使新增劳动力人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2年,主要劳动人口人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年。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