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限购令”或引发连锁反应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8日13:06
  人民网三亚3月7日电 (记者关操)3月5日,三亚通过政府网站公布了《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明确三亚市“限购”细则,通过售房条件限制、收缩政策等方面在主城区采取严厉措施遏制投机性购房。

  三亚外地居民“限购”1套住房,将加强市场监管

  《通知》在“合理引导住房需求”中进行明确规定,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主城区向其售房。

  在税收政策方面,三亚此次调整了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其销售收入全额征税。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其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同时,《通知》在“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管”方面明确表态,加强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监管,对房地产企业虚拟交易、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暂停网上销售,并记入不良信用档案,降低直至取消资质,暂停其新购置土地等。严肃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联手炒作、哄抬房价、从事国家和本市禁止流通的房地产转让业务、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

  “限购”令下交易量或明显下降,房价降20%以上?

  “限购”细则出台前,三亚楼市交易量出现短暂上涨,原因在于一旦“限购”细则对非本地户籍购房者纳税或社保进行限制,那么不符合条件的外地购房者所购房屋可能无法备案,于是不少楼盘利用“时间差”加紧备案。

  “"限购"令的出台将成为三亚楼市交易量的一道分水岭”,部分业内人士指出,“限购”细则出台之后,三亚楼市的交易量将出现明显的下降,“首先,仍处于高位运行的房价会让满足购房条件的本地居民望而却步,何况房价还有下降的趋势”,业内人士称,“其次,三亚楼市的主力以岛外购房者为主,如今他们已经不具备购房的资格,交易量大幅下降是必然”。

  对于三亚楼市的价格问题,有业内人士指出,三亚的房价在这一年里将有明显的下降。“降价的苗头在春节期间已有征兆”,该业内人士指出,如三亚红沙部分楼盘,春节期间已经八折出售,这实际已经等同于房价降低20%。

  “三亚房价上涨的原因很明显,是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引发的,大部分的外地投资商、大量的外地购房者、炒房者涌入,导致三亚市区的房价从1万上涨到两万,但当时开发商实际的成本并没有上涨,所以对开发商来讲,房价的下行,他们是可以接受的。此外,因国家连续的宏观调控影响,许多客户都很犹豫,观望态度明显,加上三亚市区房产供应充足,客户的选择更加多样性,所以我个人预计,房价在这一、两年的降幅应该在20%以上”,业内人士说。

  “限购”催热周边市县房产,房价未必看涨

  随着海口、三亚的“限购”条件出台,不少人将目光转向周边市县。记者致电澄迈、琼海、文昌、陵水等部分市县的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会好好把握这一有利销售时机,加强促销、宣传手段。

  面对可能出现的销售良机,海口、三亚周边市县的房价会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甚至超过海口三亚的房价呢?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情况并不会出现,同时,“限购”政策的出台虽然会催热周边市县的房产销售,但房价却有可能同样出现下降。

  “目前在三亚购置一套房产也要几百万,既然三亚的房价出现了大幅的下降,这些有购房意向的外地购房者也许会选择在三亚成立公司纳税,或者等待一年,等到满足了购房条件再购买市区的房产,又何必去周边市县购买房产”,他说,房地产行业同样关系到其他行业,例如银行等,因此即便房价会下降,幅度也不会下降过大,不然整个链条也会出现问题,这一情况,银监会等相关部门同样会注意。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