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媒:中东最有魅力第一夫人走在时尚最前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8日14:52
谢哈?莫扎

  中新网3月8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8日刊文,介绍中东最有魅力的第一夫人卡塔尔王妃谢哈?莫扎。

  文章称,谢哈?莫扎可谓是中东最有魅力的第一夫人,但她绝不是花瓶。作为卡塔尔埃米尔的妻子,谢哈?莫扎是中东地区关注民生的最知名女性之一。通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教育项目及其它机构的关系,她在提升卡塔尔的国际地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埃米尔既避免了受到干预阿拉伯邻国外交事务的指控,又与西方同盟国家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与中东地区的其他一些王妃不同,谢哈?莫扎对于严肃低调的装束丝毫不感兴趣,而是走在时尚的最前沿。身着让?保罗?高缇耶为她量身定做的华丽连衫裙,脚蹬克里斯蒂安?卢布坦设计的高跟鞋,加上具有异国情调的蛇皮或鳄鱼皮配饰,谢哈?莫扎显得修长、优美,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在参加自己组织的会议时,谢哈?莫扎偏爱中性上衣搭配长筒裙,在服帖的白衬衫外佩戴大串珠宝首饰。而一旦走出国门,她喜欢用彰显身段的腰带或巨大的紧身衣展示自己沙漏形的身材曲线,再配上她那标志性的发饰。

  谢哈?莫扎知道,这些形象会通过各种渠道传回国内,让国人看到她的另一面。本国民众已经见惯了她一身装有金属饰扣的黑色长袍,用头巾将头发完全包起来的形象。

  在《名利场》杂志的“2009年度全球最佳着装榜”上,谢哈?莫扎的排名相当靠前。更重要的是,她还是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奖(Chatham House Prize)的获得者,该奖专门表彰为改善国际关系作出贡献的人。谢哈?莫扎是荣获该奖的第一位阿拉伯人、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时尚偶像,这也证明了,内在美与外在美并不冲突。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