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电:希拉克因挪用公款受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8日17:02
  【法新社巴黎3月7日电】雅克·希拉克今天成为首位受审的法国前总统。他被指控在上世纪90年代担任巴黎市长期间挪用公款。

  现年78岁的希拉克是法国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之一。他今天没有出席首场庭审。法庭将就他是否曾利用公共资金来为他所在政党的雇员支付薪水一事进行调查。

  今天在位于巴黎市中心的法庭举行的庭审人满为患。在首日的庭审处理一些程序性事务后,希拉克将于明天首次出庭。

  在1995年至2007年担任总统期间,希拉克一直享有司法豁免权,但这起已经让现任外长阿兰·朱佩被判有罪的案件最终还是给希拉克造成了麻烦。

  希拉克因其在2003年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而闻名于世。他否认对被挪用的公共资金有任何了解,他的辩护律师还指责一些地方官员暗藏政治企图。

  他曾被指控与一系列腐败丑闻有关,但从未被判有罪。如果这次他被定罪,他将因挪用公款和违约等罪名面临最高10年的牢狱生涯以及15万欧元的罚款。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