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资深官员证实骆家辉将任驻华大使 本周宣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08:15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13日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办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欢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这不仅对中国自身有利,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也有利。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9日报道,一位美国白宫资深官员8日向该报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现年61岁的商务部长骆家辉出任驻中国大使,接替4月底将去职的洪博培。

  这位白宫官员指出,这项人事案还要经过参议院同意,还有一些行政手续需要处理,因此白宫将在本周内通过新闻稿进行宣布。

  据悉,美国现任驻中国大使洪博培月前请辞,据报道称他有意争取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

  骆家辉的祖父早年自中国移民美国,他1996年当选华盛顿州州长,成为美国首位华裔州长;2009年3月出任现职,也是首位担任美国商务部长的华裔。

  不具名的美国政府资深官员表示,奥巴马总统挑选骆家辉,是因为骆拥有担任这个重要职位所需的经验及关系。“骆家辉与中国往来超过20年……没人比他更适合出使北京,并推动21世纪所需的美中关系”。

  这名官员指出,在担任华盛顿州州长及商务部长期间,骆家辉都成功促成与中国贸易的大幅增加;在担任商务部长期间,逐步落实奥巴马的5年出口倍增目标,推动专利及出口管制改革,仅用了7.5成预算就完成人口普查,缴回国库超过20亿美元。

  出任商务部长前,骆家辉就熟悉与中国贸易关系。华盛顿州是美国最依赖贸易的州,骆家辉担任州长期间先后十次率团前往亚洲、墨西哥及欧洲,推销该州产品,促成华盛顿州对中国的出口额倍增。

  卸下州长职务后,骆家辉任职律师事务所,担任中国业务的共同负责人,协助美国公司开拓市场。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