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为提高学校排名 英国一小学“贿赂”学生上补习班(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9日08:37
奈顿菲尔德小学掏钱请学生上补习课。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7日报道,英国一所小学为鼓励学生上校内补习班,居然不惜倒给学生钱。教育专家警告,这种采用“贿赂”手段剥夺孩子课余时间的方法非常不可取。

  为在全英标准成绩考试(SATs)中取得好成绩,提高学校排名,英国莱斯特郡奈顿菲尔德小学校长想出了掏钱请学生上辅导班的主意。从今年2月到5月标准成绩考试之前,凡是参加从早上8点到8点45分的补习课的六年级毕业生,每人每上一节课都可以拿到一英镑奖励。补习课每周三次,内容为英文读写和数学,在正常课程开始前进行。

  奈顿菲尔德小学共有25名10岁、11岁的六年级学生,其中约2/3被“利诱”来听课。这所学校学生2009年的SATs平均成绩为23.6分,而当年英国小学生的平均成绩为27分。由于SATs分数是学校排名的重要依据,奈顿菲尔德小学校长前不久甚至给莱斯特郡政府相关部门写信,要求批准在法定节假日给学生补课,但他的要求被郡政府拒绝。

  据了解,英国的小学教育主要针对5至11岁的儿童,公立小学的孩子们在毕业时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标准成绩考试,考试内容为数学、英语和科学三门。去年全英近1/4的公立小学发起了抵制SATs运动,小学教师和校长认为应试教育扰乱了正常教学,让10岁、11岁的孩子面临考试排名压力,不利于小学生健康发展。当时奈顿菲尔德小学也参加了抵制运动。

  奈顿菲尔德小学给学生发钱的做法遭到了教师工会和家长们的一致批评。面对谴责,该校校长辩解道,他是想让孩子们从小懂得“苦尽甘来”的道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