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全国两会访谈

中石油副总经理:我们员工收入并没有传言那么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3月09日09:13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资料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资料图片)

  喻宝才代表:中石油员工的收入并没有外界传言那么高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记者 董琳 专栏 博客 微博)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竞争压力比较大、资产回报率低,中石油员工的收入并没有外界传言那么高,“在平均数上下”。

  关于成品油定价机制问题,喻宝才坦言是存在问题的,因为滞后效应,主要的问题是不能够完全反映供需关系;同时,如果新机制使整个调价形势过于透明,则会给某些企业炒作机会,有可能导致大的市场波动。

  此外,在石油特别收益金方面,喻宝才表示,起征点早就应该调了。根据《石油特别收益金征收管理办法》,从2006年3月26日起,国家对石油开采企业销售国产原油时,如果销售价格超过每桶40美元,所获得的超额收入,将按比例征收石油特别收益金。喻宝才认为,起征点调至60-80美元将比较合理。

  在谈到较为敏感的利润问题时,喻宝才强调,现在竞争压力比较大,利润相对比较少,员工收入并没有外界传言那么高,“在平均数上下”。

  喻宝才表示,企业应该承担社会责任,中石油首先考虑国家和社会利益,对自身利益考虑不多,导致在很多项目中的利润很低。他说:“中石油、中石化会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尤其进入三月份,农忙季节到来,柴油需求量会大幅增加,两大公司已经提前做了准备,没有太大问题。”

(责任编辑:UN009)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