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研讯人质事件续:法医公布死亡人员验尸报告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9日09:59
  人民网3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医昨日在死因庭上提交谢廷骏、杨绮琴及梁颂仪的验尸报告。由于谢及杨的家人不同意在菲国解剖,遗体未有太大破损,香港法医能够从验尸过程中获得较详尽资料。香港法医证实3人均被高速子弹击中身亡,谢廷骏因被子弹切断总动脉及主静脉,短时间内大量失血致死;梁颂仪因肺部中2枪,令其无法呼吸及大量失血,短时间内死亡;杨绮琴则被子弹射穿头部,并伤及脑干,即时死亡。

  卫生署法医科署理高级医生高永富,在港为殉职领队谢廷骏(Masa)及梁颂仪剖尸检验。他指出,Masa左边颈部发现有圆形弹孔,周边有“擦损轮”,伤口附近亦有小黑点状的子弹痕迹,相信是一粒子弹在数厘米至1米间的中距离射击造成。高永富又在Masa右边颈部发现相信是子弹出口的伤口,他证实Masa是被一粒子弹由颈部左边击中,死因是被子弹切断总动脉及主静脉,伤及第2、3节颈椎,致数分钟内大量失血死亡。

  高永富指出,由于Masa体内子弹碎片小至无法提取,因此无法证实他是死于哪一种枪械之下,但根据子弹入射造成的种种迹象,相信是由步枪发射的高速子弹造成。高又指出,菲国对谢廷骏遗体的表面检查报告,指谢死因是“头部中枪”,与高的剖尸结果有异。

  高永富又称,梁颂仪有两处由高速子弹造成的致命枪伤,其中一枪先击中右上臂内侧的右边胸腔,致右边第3条肋骨骨折,子弹再穿过肺部上叶及中叶,击穿脊柱的胸椎第8节,然后再击中左胸第8条肋骨导致骨折,最后从死者左边背部离开。另一枪则击中颂仪左胸,子弹射穿左肺叶后,在背部离开。他表示,由于死者肺部被打穿,死者中枪后无法正常呼吸及大量出血,估计在数分钟内死亡,死因是胸部遭枪伤并伤及肺部及脊柱,与菲方估计的死因大致相同。

  负责为杨绮琴剖尸的卫生署法医科高级医生潘伟明供称,杨绮琴被高速子弹击中左边太阳穴,子弹射穿头骨进入头颅,伤及大脑底部及脑干,再从右耳下方离开,死因是头部枪伤,并伤及头部。在X光检查中,同时发现杨的颧骨及颚骨,出现粉碎性骨折,估计是由子弹射入头颅期间生成的冲击波所致。潘指出,死者伤口未有发现火药痕迹,无证据支持杨是遭近距离开枪击毙,但亦不排除火药痕迹遭死者头发或衣物阻隔。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