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全国两会访谈

朱镕基之女朱燕来:父亲教育我们要脚踏实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13:39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题:朱镕基之女朱燕来:父亲教育我们要脚踏实地

  中新社记者 周锐

  “父亲从小就教育我们不要空谈,要脚踏实地地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8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朱燕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在谈及父亲对她的要求时,朱燕来如是说到。

  朱燕来去年10月被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作为中国前任总理朱镕基的女儿,这位新委员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在小组讨论中,她多数时候都在认真倾听和记录,偶有发言,也都会先谦虚地表示自己是个新人,有不当之处,还请大家谅解指正。

  朱燕来告诉记者,她过去一直在商业银行做管理工作,关注比较多的都是金融管理和市场竞争方面的问题,感觉相对有些微观。现在作为新增补委员参政议政,眼界需要放得更宽,关注点也得更加广泛。

  她说,此次参会,她最为关注的是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她表示,中国经过这么多年高速发展,如何平衡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关系,如何做好环保和资源有效运用,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朱燕来表示,和一些老委员相比,自己在调查研究方面还做得有些不够。她希望通过倾听其他委员的发言、积极参与讨论来学习提高。今后要在社会民生方面做一些深度的调查研究。

  当记者提到最近热销的《朱镕基答记者问》,朱燕来笑着说,“他送给我了一本”。朱燕来说,由于是回答记者提问,所以篇幅不会很长。看完后,她觉得整本书深入浅出,非常精彩。

  朱燕来透露,作为新委员,她此次上会前和父亲有过一些交流,希望能从中取经。她表示,从小父亲对她的要求就非常严格,强调最多的是要她脚踏实地,不要空谈,多做实实在在的研究,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

  2010年5月,朱燕来获任中银香港助理总裁。
(责任编辑:UN015)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