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写北京卷作文题: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9日15:23
  我喜欢夜。喜欢夜的清凉;喜欢夜的静谧;喜欢夜的典雅;喜欢夜的优美。

  我喜欢在夜里独自坐在公园的长凳上,让微风吹拂我的面颊。在淡淡的月光下,仰望那微微发亮的星空。我喜欢那一点一点闪烁的繁星,它们时隐时现、忽明忽暗、无限神秘。

  我喜欢清晰明亮的星星,我想看那不会闪烁的星星。我喜欢寻觅,因为人生就是寻觅,寻觅那就像星星一样神秘的未来。为什么星星时隐时现?因为半空中的雾霭阻挡了它发出的微弱的光线。为什么人的未来忽明忽暗?因为前路没有指引,黑色的夜阻挡了我们的视线。

  我喜欢未来,因为现在没有的都可以让未来拥有。幸福与成功需要自己去寻觅、去打拼。我们必然会踏上一条找寻之路,这条找寻之路必然是荆棘丛生、充满艰辛与坎坷的崎岖山路。

  我喜欢勇敢的人,因为勇者无惧。若一路躲闪,也许走到终点也不会有任何发现,因为目标就在荆棘丛中。一生到头只收获了无尽的空虚,遗憾!急匆匆赶路的人更是可悲,因为很多时候机会明明就在眼前却白白错过。想后退,但时光不会逆转!一生到头成空叹!勇者无畏艰难险阻,想拥有就劈开荆棘一步一步的寻找。想看清晰明亮的星星就无视一路的艰辛与坎坷,脚踏实地的登山。山路再崎岖,山总有顶峰。一路劈荆斩麻,不怕目标藏在荆棘里。穿过层层雾霭,不愁看不见清晰明亮的星星!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