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专家会议免去前总统拉夫桑贾尼职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9日13:38
  伊朗专家会议8日投票,决定免去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的专家会议主席职务,推选阿亚图拉穆罕默德·礼萨·马赫达维·卡尼出任新主席。

  在86名专家会议成员中,63人投票赞成马赫达维·卡尼出任该机构新主席。

  拉夫桑贾尼是伊朗政坛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曾于1989年至1997年担任伊朗总统。卸任后,拉夫桑贾尼出任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

  去年9月,拉夫桑贾尼表示伊朗正处于国际社会的最严峻“合击”下,政府不应把制裁当“玩笑”。他说,伊朗需要审视全球局势,规避会恶化事态的做法,选择使国家更加强盛的道路。

  伊朗专家会议是选举伊朗最高领袖的最高权力机构,共有成员86人,每年举行一次年会,讨论国家大事及领袖的行为。专家会议可在领袖不称职或失去领袖的必要条件时废黜领袖。1989年6月伊朗前最高领袖霍梅尼逝世后,通过专家会议推举,哈梅内伊当选为伊朗最高领袖。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