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北京如遇粮油价格异常波动将会适时投放储备粮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09日14:28

  本市7项措施稳定粮油市场

  遇粮油价格异常波动将会适时投放市储备粮

  本报讯 (记者王伶玲)今天上午,记者从市粮食局获悉,本市将采取7项综合调控措施,保障首都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记者了解到,2011年,本市将继续加强粮食主产区的产销合作,加大粮源组织力度,确保充足稳定的粮源供应。同时将会采取多种措施,引导粮食经营企业保证粮油市场供应。

  一旦遇粮油价格异常波动,将会适时面向北京地区投放市储备粮,平衡市场粮油供求关系。

  同时,本市将规范市场,完善骨干粮食批发市场建设,以提高成品粮油的集散能力。同时对于“以不正当手段取得粮食收购资格许可”等违法违规行为会加大查处力度。

  据市粮食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截至目前,市储备粮油宜存率已连续4年达到100%;市级粮食储备和食用油储备规模分别达到全市城乡居民6个月和2个月的正常消费量。

  另外,成品粮油和小包装成品粮油可满足全市居民10天的正常消费,并配备了10家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和335个应急投放网点,保障应急状态下的粮油有效供应。

  在2011年底前,本市10个远郊区县的区县级储备粮也将全部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