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外汇局:进一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9日07:12
  国家外汇管理局8日披露了2011年中国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重点。外汇局指出,在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外汇局表示,具体而言,一是进一步改革直接投资外汇管理,促进投资便利化;二是简化对外债权债务管理,进一步便利跨境贸易融资;三是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开放;四是配合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推进跨境人民币资本项目业务开展;五是进一步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统计监测与分析预警,强化资本项目非现场核查和事后监管,依法打击“热钱”等违规资金流入。

  央行高管近期频频吹风“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可能加快”这一信号。央行货币政策二司副司长邢毓静近日在香港出席会议时表示,中国资本项目开放进程可能会快于预期。实现人民币可兑换没有时间表,但鉴于人民币需求强劲,且为了促进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这种变动出现的时间要比以前想象的早。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