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银行卡持卡人消费信心呈现回暖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17:22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9日公布的“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显示,2月份BCCI为86.04,环比上升0.51。食品价格回落以及保值型非生活必需品需求的增加,共同推动BCCI回升。

  数据显示,春节过后,天气转暖,在需求趋弱和供给增加的共同作用下,蔬菜、粮食等食品价格持续下降,持卡人基础生活消费品的支出有所降低。根据农业部最新数据,其监测的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从1月底的195.49下降到2月底的186.26,月度降幅近5%。而BCCI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持卡人在超市类商户的笔均交易金额较上月大幅下降近三成,一定程度上表明以农产品为主的食品价格有所回落。

  受消减通胀预期以及春节贺岁消费习俗等因素影响,春节前后黄金首饰的消费需求大幅增加,保值型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费支出占比提升,也推动BCCI运行值走高。数据显示,2月份,BCCI统计样本持卡人在珠宝类商户的消费支出占比达3.7%,较上月大幅提高了近1.5个百分点。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分析称,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深入及政府在稳定物价、收紧流动性方面的系列举措,有助于增强持卡人消费意愿及消费信心;而各地相继发布限购令打击房地产投机,政府也强调将进一步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这些调控措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持卡人对房价过快增长的忧虑,释放了部分因购房压力过大而抑制的消费意愿。同时,国务院再出台十项措施加大粮食生产扶持力度,这些旨在稳定物价的举措也有利于增强持卡人的消费信心。完

  作者:刘长忠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