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孟加拉银行家不愿“被退休” 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9日16:49
孟加拉国诺贝尔奖得主、有着“穷人的银行家”之称的穆罕默德·尤努斯

  据美国媒体报道,2006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孟加拉国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尤努斯穆罕默德·尤努斯3月9日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以求保住在其一手创办的孟加拉国乡村银行的工作。

  尤努斯的律师表示,孟加拉国最高法院将在当地时间9日晚些时候就此举行听证会。这将是尤努斯为保住工作所能采取的最后一个法律手段。

  本月2日,孟加拉国中央银行以年事已高、违反退休法为由,下令要求尤努斯从乡村银行立即走人。8日,孟加拉国的一家法庭作出裁决,支持中央银行做出的尤努斯必须离职的决定。

  有媒体称,尤努斯被解职的真正原因是他与政府之间的矛盾,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了财政部长穆希斯的否认,他还表示尤努斯把权力移交后,乡村银行也不会垮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