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迪士尼项目规划草案“浮出水面“(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18:20
  上海迪士尼核心地块内,数月前还是一片工地所在的土地上已然立起了三排红顶灰墙的低层小楼,内有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翻土绿化,大门前的牌子用条纹塑料膜掩盖,拉开后可以看到上有中英文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几个金色大字。郑莹莹 摄




  
3月,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开工在即,现场施工车辆穿梭繁忙。郑莹莹 摄

  中新社上海3月9日电 (记者 郑莹莹)“养在深闺”的上海迪士尼项目9日传来最新消息,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网站从3月8日至4月6日向社会公示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规划(草案)。其中,上海迪士尼项目与长三角各大城市的“黄金距离”,成为坊间关注焦点。

  该份草案全称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对上海迪士尼的版图予以更为宏观的描述,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指出,(上海迪士尼项目)规划基地距南京约290公里,距苏州约100公里,距无锡约140公里,距常州约180公里,距杭州约180公里,距宁波约150公里。

  据规划(草案),该项目规划范围面积7平方公里,一期建设面积3.9平方公里,一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游乐设施(主题乐园)、中心湖与围场河、商业娱乐、旅馆、公共停车场(游客停车场)、公共交通设施、办公(管理服务中心)、市政设施等,将建成上海重要的旅游休闲胜地和服务产业基地。

  由于上海迪士尼项目地处上海市中心城区以外东南角,距离上海市中心的人民广场约21公里,当前交通条件并不便利。因此,规划(草案)中对交通方面的安排也十分引人注目。据透露,(迪士尼区域)将引入两条城市轨道交通,其中城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为一期建设,轨道交通2号线接驳线为远期引入线路,两条轨道交通线在规划基地内设置一处共用车站。

  尽管版图刚刚“露脸”,何时正式开工尚未有定论。据记者日前探访,上海迪士尼地块已成蓄势待发的“大工地”,川沙A-1地块(迪士尼核心区)场地已经封闭围墙,周边多条配套公路已开工兴建。

  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2010年11月在上海正式签约,是中国内地首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乐园,一期工程总投资为245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开园。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