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巴一葬礼遭“人弹”袭击37死上百伤 塔利班宣称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0日08:19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省份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原西北边境省)当地时间3月9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当时正在参加一场葬礼的3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已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当地警官扎希德汗介绍说,爆炸发生在距离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省会白沙瓦约20公里的一个小村庄内,事发时大约300名民众正在为当地一名亲政府部落领袖的妻子举行葬礼。报道此事的电视画面显示,现场一片狼藉,沾满血迹的帽子和鞋子散落一地,一些受伤者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一名目击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参加葬礼的人刚刚聚在一起为死者祈祷,突然一个男孩走进了人群,我们原本以为他是来参加葬礼的,但没想到他接着引爆了身上的炸弹。”

  负责救治伤者的白沙瓦医院医生贾迈勒?沙阿证实说,爆炸已经造成了37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部分伤者情况危急,死亡人数有可能会上升。

  爆炸发生数小时以后,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此前一天,塔利班还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费萨拉巴德制造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5人死亡、125人受伤。

  过去3年以来,尽管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加大了反恐努力,但类似的炸弹袭击事件却呈增多趋势,其中的大部分袭击都发生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西北部地区,与基地组织联系密切的塔利班在这一地区十分活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