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人质事件研讯:菲报告漏洞百出 肋骨当锁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0日09:35
  人民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死因庭连日传召香港法证专家剖析8名死者死因之谜,同时亦揭示菲律宾法证人员“乌龙百出”。昨日死因庭宣读香港法医为3名死者进行的解剖报告,对比菲律宾方面的死因报告,几乎每一份都能找出菲国法证的错处,例如将肋骨写作锁骨、子弹入口当为出口、两页的验尸报告只向香港提供一页,甚至弄错医学名词,令人不禁怀疑其严谨性。

  为梁锦荣及杨绮华解剖的香港卫生署法医科高级医生吴松基指出,梁锦荣身中两枪,由于菲律宾警方为梁锦荣解剖时,于背部切开一刀取出子弹碎片,吴松基误会切口为子弹入口,一度以为梁身中3枪。几经追溯,方发现原来是菲律宾警方“摆乌龙”,向本港提交的验尸报告不齐全,原本两页的报告,只提交一页,并在另一页交代切口情况。

  吴松基又说,根据菲律宾警方的验尸报告,杨绮华左边锁骨碎裂,但香港的验尸结果却发现该条锁骨完整,碎裂的是左边第1至第3条肋骨,怀疑菲方误将第1条肋骨当成锁骨。另外,菲警又在杨绮华的死因报告中,指她有“硬膜下”(subdural)出血,但根据菲方提供的相片,吴松基肯定杨绮华是“蛛网膜下”(Subarachnoid)出血,相信对方位置出错。

  至于傅卓仁的验尸报告,菲律宾警方更是错漏百出。傅卓仁身中3枪,菲警指其中一个位于腹部的枪伤属子弹出口,经香港法医解剖后,发现该个“出口”,其实应该是“入口”,傅所中的3枪,子弹都在他体内碎裂,根本没有穿透其身体。 
港船员用啤酒瓶击退海盗
香港导游与游客殴斗
李嘉欣剖腹产子首亮相
港半数援交少女出身富裕
香港小姐探访驻港部队
TVB大佬邵逸夫情感传奇
赌王四房争产风波迭起
陈慧琳人工授孕怀双胞
王菲台北演唱会惊艳
曾志伟父亲逝世一生传奇
香港小姐泳装回顾
港商“神童辉”猝死
港澳资讯搜索
往日新闻回顾
更多精彩 进入港澳图集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