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加州亚裔人口增加逾三成 过去10年大增11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0日10:25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人口统计局周二(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0年,加州人口增长受到了西语裔和亚裔人口大幅增长的推动,尽管西语裔人口的增长不像1990年代那样快速。

  报道援引《今日美国报》消息指出,西语裔人口在2010年的人口统计中增加了300多万,增幅为27.8%,但与2000年人口普查时相比有所下降,当时西语裔的人口增长幅度为45.1%。西语裔占了加州人口的37.6%,在10年前,西语裔在加州的人口比例为32.4%。

  过去10年,加州亚裔人口增加了110万,增幅为30.9%。

  尽管西语裔和亚裔人口大幅增加,却被非西语裔白人和非洲裔美国人人口的下降抵消了。过去10年,加州白人人口减少了5.4%,非洲裔美国人人口下降了0.8%。

  过去10年中,加州总人口增长了10%,达3730万。这是全美最大的州人口增长速度最慢的10年。

  人口统计局去年12月公布了总体数字,而周二的报告还包括了有关城市和县的人口统计详细情况及有关种族和族裔的相关信息。

  从新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加州的孩子中有越来越多的西语裔,非西语裔白人孩子减少了21%,黑人孩子减少了近20%。

  人口统计学家说,这些数字反映了加州公立学校中的现实情况,即那里大多数的学生为拉丁裔学生。

  非西语裔白人现在占加州人口的40.1%,比10年前的46.7%有了明显的下降。非西语裔的非洲裔美国人占加州人口的5.8%,而10年前他们占了加州人口的6.4%。亚裔现在占加州人口的12.8%,而10年前为10.8%。

  加州总人口的变化意味着加州不会因为人口增加而在国会众议院中增加一个众议员的席位,这种情况是1930年以来的第一次。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