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航天局公布“辉煌”号卫星发射事故调查委员会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0日11:07
  新华网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航天局9日公布了新组建的事故调查委员会8人名单,他们将负责调查“辉煌”号地球观测卫星发射失败的原因。

  委员会负责人将由美航天局德赖登飞行研究中心研究和工程主任布拉德利·弗利克担任,另有6名具有投票权的成员以及一名负责确保这次调查活动符合航天局相关要求的成员。

  美航天局声明表示,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当天已正式展开,他们将搜集信息、分析事实、确认事故原因等,并最终向航天局局长提供如何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建议。

  “辉煌”号4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后未能进入预定轨道。遥感勘测显示,运送“辉煌”号升空的“金牛座”XL型运载火箭顶部的整流罩并未在发射3分钟后分离。发射失败后,“辉煌”号坠入南太平洋海域。

  总重大约528公斤的“辉煌”号卫星配有浮质偏振传感器和辐照度监控器,能够帮助研究人员了解太阳和大气中微小悬浮颗粒对地球气候变化和人类生活的影响。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