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辛亥革命百年座谈举行 宋教仁玄孙女现身(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0日11:19
后人为先辈集体默哀一分钟。
后人为先辈集体默哀一分钟。

黄兴孙子黄伟民。
黄兴孙子黄伟民。

宋教仁玄孙女宋丕兴。
宋教仁玄孙女宋丕兴。

  华声在线3月9日讯(记者 王立三)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年纪念。 9日上午,湖南辛亥革命先烈后人在长沙集聚一堂,共同缅怀先驱伟绩,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老同志刘夫生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内辛亥革命先驱的后裔及省市各界人士代表共80余人与会。此次座谈会由湖南省收藏协会和湖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会主办。

  先辈后人集体默哀一分钟

  湖南作为辛亥革命的重要发源地和一大批辛亥革命领袖人物的家乡,在辛亥革命历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辛亥武昌起义之后,全国最先响应的便是长沙革命党人,在武昌起义10余天后就发动了长沙起义,先后涌现了像黄兴、陈天华、宋教仁等一大批民主革命的领袖人物和革命英雄。座谈会现场,这些先辈后人们集体为他们默哀一分钟,缅怀历史。

  黄兴孙子:“这是祖辈留给我们的巨大财富”

  黄伟民在座谈会上说,研究探讨湖南英杰对辛亥历史的贡献,对于挖掘、弘扬和传承先贤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后人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湖南是辛亥革命中参与人数最多,牺牲最多,贡献最大的省,在辛亥革命历史上有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祖辈留给我们的巨大财富” 。

  宋教仁玄孙:“我的老爷爷是那么伟大”

  上午,很少出席纪念活动的宋教仁玄孙女宋丕兴也首次来到座谈会现场,她今年30岁,在长沙某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从小家人就告诉我宋教仁是我的老爷爷,中学历史书里学到‘宋教仁惨案’的章节,有一种自豪感,老爷爷是那么伟大。”宋丕兴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往年都是奶奶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年奶奶身体欠佳,她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了解辛亥革命这段历史。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