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博物馆现正制定票价 馆长称确保绝对低票价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5:55

  国博正在定票价确保一定低

  保证基本陈列一定免费

  中国五千年文明陈列将有48个展厅

  堪称世界最大

  本报讯(记者王永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今天上午表示,国家博物馆正在制定票务方案,确保绝对低票价,并且保证基本陈列一定免费。

  对于国家博物馆票务这一问题,党中央、国务院为了关心弱势群体,免费开放,希望大家都能来,但是国家博物馆处在天安门广场,又是国家的最高文化殿堂,它和省市的还不一样。

  有很多人担心,如果全免费开放,天安门广场的人流很大,一天好几万,如果是夏天热了到那儿去乘凉,冬天冷了到那儿去取暖,这又带来另外一个问题。

  “现在我们正在制定票务方案,绝对低票价,基本陈列是一定要免费的。”吕章申说,因为投资很大,低票价,有一个小小的门槛,一是为了控制人流,二是为了国家博物馆这个最高殿堂有一个很好的观看的环境。

  “这也是为了我们民族文物的长远利益,我们的文物不是说三百年后我们的后人就看不到了。就跟故宫似的,人满为患,砖都磨了一半了,如果砖换成新的,就不叫故宫了。”吕章申说。

  此外,吕章申还介绍,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在博物馆陈列,将来这里面有48个展厅,65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世界最大。第一个陈列已经开了,叫“复兴之路”,就是讲“鸦片战争”以来我们中华民族的仁人志士怎么样通过不懈的努力来找中国复兴的道路。

  相关背景

  国家博物馆的建设是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国博的建设是“十一五”期间投资建造的最大的惠民文化工程。国博是世界第一大博物馆,建筑面积将近20万平方米,这是了不起的事情,花了25亿元。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