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关键决心”联合军演结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0日21:27
  新华社首尔3月10日电

  (记者 班威)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10日说,代号为“关键决心”的韩美联合军演于当天按计划结束。

  今年的“关键决心”联合军演自上月28日开始,包括驻韩美军在内的2300名美军人员和韩国部分师团级以上部队参加了演习。韩军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表示,通过每年举行的例行演习,韩美提高了装备、兵力和物资的协同配合能力。

  据介绍,与“关键决心”同时举行的“秃鹫”韩美联合野外机动演习将持续到4月30日,超过1万名美军人员和20万名韩国军人参加演习。同时,美国最新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也计划参加。

  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2月27日受权发表声明说,韩美军事演习是“十分危险的军事行动”,是对全民族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开创自主统一及和平繁荣新局面的“严重挑战”,朝方将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对付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对此,韩美联合司令部称,演习属于“防御性质”的年度例行军演,“两国早在几月前就制定了演习计划,和目前局势没有任何关系”。★

  作者:班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