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全国两会代表

韩红:永远都在北京听党指挥 跟党中央保持一致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3月10日14:24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谈文化建设”记者会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图为:冯骥才委员回答记者提问。(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谈文化建设”记者会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图为:姜昆委员回答记者提问。(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谈文化建设”记者会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图为:韩红委员回答记者提问。(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北京消息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谈文化建设”记者会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文艺界委员面对现场记者的提问谈笑风声,畅谈“文化产业化”、“幸福指数”、“微博打拐”等热门话题。

  冯骥才:文化产业化非常荒谬

  “现在出现一个词,我觉得非常荒谬,就是文化产业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冯骥才表示,他赞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但坚决反对将文化产业化。冯骥才认为,文化一旦产业化了就必须按照商业规律来操作,必须追求商业目的、追求利益最大化。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时候一定会伤害文化的追求,甚至于伤害了文化的原则。

  冯骥才说:“文化产业化”是一个贬义词,一旦一个地方宣传说自己的文化产业化了,那个地方的文化一定会出问题,“就像前几年我们犯过的错误一样,医疗的产业化和教育的产业化的错误,我们应该有这样的认识”。

  姜昆:感觉自己离时代比较远

  在今年的两会上,“幸福感”成为了各界热议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姜昆被问到现在的“幸福指数”是多少时笑称:“我感到特奇怪,我说干吗今天老问我幸福指数,我参加政协二十多年了,也从来没问过幸福指数。”他表示自己的节目写好了就感到幸福,写不好就不幸福。

  姜昆说,最近逐渐感觉到自己离时代比较远,真正好作品还是出在年轻人的手里。他曾亲自去听大学生的相声创作,当时现场观众反应很强烈,但“我就跟外国人似的,就不乐”。他举例说:“人家说道"小强",我说"小强"是什么?他说"小强"就是蟑螂。我就又不知道了,把我弄得晕头转向。”

  韩红:永远都会在北京听党指挥

  记者会上还发生了一段小花絮。有香港记者询问全国政协委员、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全国青联常委韩红,会不会像其他明星一样通过“优才计划”获得香港居民身份。“一看你就对我不了解,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啊!”韩红说,自己永远都会在首都北京听党指挥,要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本身就是优才计划人才啊”。(记者 陈佳慧) 
(责任编辑:UN913)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