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在中央电视台开设健康频道(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11日02:36
全国政协委员尚红

  本报北京电(记者肖春苹)2008年全国健康素养调查显示,我国居民具备健康素养的总体水平仅为6.48%,这表明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艾滋病研究所所长尚红建议,在中央电视台开设健康频道,建立广覆盖、高效、快捷的传播渠道,提供权威、科学、实用、有效的健康与卫生资讯和服务。

  近十年来发生的SARS、禽流感,以及2010年发生的“张悟本事件”等,既反映出群众对健康资讯的渴盼,也暴露出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到位、渠道还不够广泛的问题。尚红建议,中央电视台开办一档权威的健康宣传的公益性电视频道。如果频道资源紧张,短期内不能解决,可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或科教频道的较好时段,开办一档卫生政策发布与健康科普宣传栏目,由卫生部协助节目制播工作,每天播出一集,每集30分钟左右。

  尚红说,健康频道节目进入城乡居民家庭,通过节目化的传媒语言,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和教育公众,提高国民的整体卫生知识水平和健康保健意识。频道也是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向公众发布重大卫生事件新闻、行业管理重要信息、医疗卫生行业动态的权威通道。健康频道是面向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人群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渠道,通过整合各种资源,提供长期、可持续、系统的健康教育服务,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预防传染病、慢性病和意外伤害等,有助于提升公众健康素质。

  作者:肖春苹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