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非盟高级委员会确认支持瓦塔拉当选科新总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1日07:41
  人民网阿布贾3月10日电(记者 殷淼)路透社消息:非洲联盟(非盟)调解科特迪瓦危机高级委员会1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闭门会议,商讨解决科特迪瓦政治危机。南非总统祖马、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和乍得、坦桑尼亚和布基纳法索等国高级代表以及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科特迪瓦政治危机中的当事双方巴博总统的代表以及反对派领导人瓦塔拉本人参加了会议。

  瓦塔拉在会后说,非盟调解科特迪瓦危机高级委员会已经确认其在2010年11月28日的选举中获胜。他说,非盟已经宣布了非常具有约束力的措施,但措施的具体内容瓦塔拉没有详细说明。瓦塔拉表示,巴博将会很快交出国家权力并下台。

  瓦塔拉还说,非盟高级委员会要求他组织一个广泛的权力分享联合政府,让巴博体面的下台。瓦塔拉表示,为了科特迪瓦的和平,他同意接受这个建议。但这个联合政府不可能是一个对半分享权力的政府,而是一个有选择的、由各政党成员组成的、有广泛认知基础的联合统一政府。

  然而,巴博阵营拒绝了非盟高级委员会的这一提议。巴博阵营的发言人唐·梅洛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表示,成立权力分享政府的提议是不可能的。他说,非盟高级委员会的提议就是权力分享,而成立权力分享政府是巴博阵营根本无法接受的。

  作者:殷淼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