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倡议俄美护照免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1日08:27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10日向到访的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提议,俄罗斯与美国应迈出“历史性步伐”,实现两国护照免签证制度。

  普京告诉拜登:“如果俄罗斯和美国赶在俄罗斯与欧洲联盟之前实现护照免签,那将成为两国关系的历史性一步,打破俄罗斯与美国间的所有陈旧定式。”

  按法新社的说法,俄罗斯与欧盟已探讨实现护照免签多年,但成果不多。

  去年11月出访德国前,普京在《南德意志报》发表文章,倡议俄罗斯与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区,提及对双方实现护照免签制度的期望,“就俄罗斯和欧盟而言,最大阻碍就是现有护照约束。依我方之见,引入免签制度不应是俄罗斯与欧盟一体化进程的终点,而是一个开端”。

  拜登9日赴莫斯科郊外高尔基总统官邸与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会面时说,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我们议事日程上的最重要议题”。(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