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地震专家分析盈江地震(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1日09:05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北京时间10日12时58分,发生里氏5.8级地震。这是伤员在接受治疗。 新华社发

  新华网昆明3月10日电(记者 颜牛)10日中午发生的盈江地震震级为5.8级,震级不算很高,但截至10日21时,灾区已有20余人遇难,200多人受伤,其中30多人重伤,伤亡比较大。地震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中解析了相关原因。

  云南省地震局震灾防御处处长谷一山认为,盈江地震震级不高伤亡不小有四个原因,一是这次地震震源深度仅10公里,震源比较浅;二是震中距县城比较近,人口比较稠密;三是地震后余震不断,5.8级地震发生后短时间内发生了多次地震,20分钟之内又接连发生了4.5级和4.7级两次规模较大的地震,几次地震的合力造成震灾损害叠加,破坏性更强;四是5.8级地震前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当地已发生过1200多次小震,使有的房屋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