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政协经济组讨论会:提案需要差异化、建设性内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1日10:57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政协委员今天在铁道大厦结合履职实践,分组讨论经济方面政协工作,物价、房价、收入分配,哪些热点话题今天将再次被关注?我们来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张棉棉。

  主持人:介绍一下现在分组讨论的情况。

  记者:应该说现在两会已经过半了,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也都陆续上交了,这里也不例外,今天政协委员经济组第35组讨论的主要内容为如何把基层企业的经验和理论相结合,以及如何更好的让提案发挥作用,参会的人员有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以及北大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厉以宁等等,今天的讨论是在轻松中应该说不失严谨,笑声阵阵,大家也在积极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主持人:从刚才讨论的情况看政协委员特别关注了哪些问题,都进行了哪些重点讨论?

  记者:其实今天的讨论还是围绕着经济方面建议还有提案更加发挥好的作用来阐述的,有委员提到提案工作中有一些是重复工作,如何才能更好的简化程序是值得关注的,提案提交上来之后的汇总是大家普遍关注的一个内容,也许可以进行合并同类项之类的划分,还有这样能够避免重复劳动。

  每一届都有大家普遍关注的议题,希望在有效的时间内更好的利用,以便建议更加有针对性,朱燕来委员提到,如何让政协的作用更加充分的发挥是应该值得注意的,如何让经济组各方面的资源能够更主动的和一些部门进行沟通,制度上进行一个提升,这样能够更加好的体现主动性,也许在提案之中最后的提出上也会有更好的效果。

  荣海委员提到,希望委员可以更加坦诚,比如不拿稿子表达等等。还有李剑阁 委员提到,提案内容其实有时候社会期待跟实际工作可能有一定差距,如果大家都提一样的内容,比如说都是房价等等,这样的议案就没有差异化,应该提一些也许不那么热点,不跟着潮流走,但是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像窗外的壁挂式空调的问题应该有人负责专项检查。

  还有委员表示,应该更加关注民生,比如说产业政策的问题,应该产业政策和区域政策应该之间有所平衡,这样就能够看出你的民生政策是否能得到保障,比如从财政收支来看政策是否能得到落实,比如财政预算的问题,有些地方主要靠土地收入,还有些地收入的40%是土地收入应该对他们更好的监督,首先从财政做起,总之公共事务和财政事务间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平衡。
(责任编辑:UN015)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