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阿富汗部队不久将完成首批安保控制权交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1日10:58
  据美国媒体3月11日报道,阿富汗部队很快将取代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接管阿富汗国内6个地区的安全防务任务。这将是北约部队与阿富汗政府军进行安全事务交接的第一步。

  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西方国家官员透露,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将在3月21日正式宣布,阿富汗政府军将接手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西部城市赫拉特以及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等6地区的安保控制权。

  目前这6个地区的安保任务主要由北约驻阿富汗国际援助部队执行。在此次交接完成后,阿富汗政府军将掌控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几乎全部地区的安保控制权,而北约部队则转为辅助角色,如训练和指导阿富汗政府军等。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此前表示,北约将从2011年年初开始逐步向阿富汗政府移交防务,并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移交工作。而阿政府军此次接手这些城市则是移交防务计划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