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冒充“参谋长”骗婚骗钱 受害人险倾家荡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3:10
  中新网韶关3月11日电(李凌 杨萍)“没想到征婚征来个骗子,不但让我再次遭遇感情挫折,还骗得我差点倾家荡产。”11日上午,广东韶关李女士(化名)告诉记者说,好在民警们及时将这个骗子抓住,否则我的损失就大了。

  受过感情挫伤的李女士于去年8月在《知音》上刊登了一则征婚广告,因觉得军人性格直爽,对人真诚,便在广告上注明“军人优先”。不久,李女士便接到名叫冯某兵的电话,声称是四川某部队的参谋长,在婚姻上受过伤害。相似的婚姻经历让两人聊得甚欢,大有相识恨晚之意,冯某兵还将一些穿着军装的照片发给李女士。很快,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并经常以电话或短信联系。

  不久,冯某兵告诉李女士自己在舟曲救灾中负伤并立三等功,为了李女士要到韶关创事业,获取李的信任后,便以投资牛场为由,让李女士为其购买一辆汽车,方便日后投资牛场的奔走。信以为真的李女士于去年10月贷款购买了一辆丰田雅力仕。

  去年11月份,冯某兵来到韶关,在李女士家住了一个星期,随后通过关系在仁化县董塘镇租了一块地建养殖场,并承诺等年底就与李女士结婚,她可以随军。此后,冯某兵以建牛场资金不足为由,陆续从李女士手里借了现金13万元。

  刚开始时,冯某兵确实很努力,在养殖场花了很多心思,一个人不怕辛苦在山上打理牛场。“我就是因为他真的在这里投资了,还搞得有声有色,才相信了他,觉得他可以托付终身。”就在李女士沉浸在幸福中时,却发现这一切原来是个骗局。

  渐渐地,冯某兵很少与李女士联系,总是避开她,打电话给他,总是以种种理由搪塞过去。李女士起了疑心,暗地里到董塘了解情况,从别人口里得知冯某兵正在与一女子来往,2011年春节期间,冯与这名女子经常在牛场出入。

  “我叫他还钱,他避而不见,还把我的电话设了"黑名单"”李女士忿忿地说。因担心李女士到牛场找他,冯某兵很少回牛场了。

  无奈的李女士走投无路,便到仁化董塘派出所报案。民警暗中调查走访,将冯某兵、牛场等基本情况都作了了解。3月9日,民警把冯某兵传唤到派出所,但冯某兵拒不提供真实姓名,并坚持说自己是现役军人,民警请来了县武装部领导确认,并拿出调查到的证据摆在他的面前,此时他才哑口无言。

  经审讯,冯某兵1989年服役,于2006年退役。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李女士征婚广告,便在市场上购买了军服、肩章、徽章等军用配饰,计划实施了诈骗。

  冯某兵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3月10日,冯某兵被仁化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