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9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媒体称日本强震致5死8失踪 自卫队派900人救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1日17:01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NHK电视台截图显示千叶市一处天然气存储罐着火。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NHK电视台截图显示海啸洪水冲走釜石市港口建筑。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2点46分左右,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发生里氏8.9级特大地震,台湾TVBS电视台的报道说,目前已有至少5人在地震中丧生,另有报道称20人因建筑坍塌等原因受伤。此外,地震引发泥石流,福岛县政府表示,有消息称该县白河市周边地区有8人因泥石流而失踪。

  另据报道,日本自卫队将派遣900名救援人员前往震区进行震后救援。日本中央政府11日决定,应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的请求,派遣自卫队前往发生了特大地震的该地区。

  首相菅直人向枝野下达指示,要求对进行万全应对。菅直人同时强驳回了地震造成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的传闻。

  当地时间下午2点50分,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官邸对策室。之后的巡回式内阁会议决定设立政府紧急对策总部。防卫省设立了以防卫相北泽俊美为首的灾害对策总部。

  地震发生后,日本国会立刻中止了首相和全体阁僚出席的参院决算委员会会议。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