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中国国际救援队密切关注日本强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8:31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茨城县某停车场的车辆被倒塌的墙壁压毁。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11日从中国地震局获悉,中国国际救援队正密切关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当天连续发生的多次强烈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1日13时46分至下午15时25分,短短不到3小时的时间内,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先后发生8.6级、7.3级、6.2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分别为20公里、30公里、20公里,而此前1天,该海域已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中国国际救援队于2001年4月组建成立,2009年11月通过联合国国际救援组织国际重型救援队分级测评,获得联合国国际重型救援队资格认证,从而在当年成为全球第12支、亚洲第2支得到联合国认可的国际重型救援队。

  中国国际救援队拥有丰富的地震灾后救援经验,组建以来多次参与中外救援行动,先后赴阿尔及利亚、伊朗、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国执行国际救援任务,赴新疆、四川、青海等地执行国内救援任务,获得中外救援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